农行河南温县支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11月24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农行河南温县支行坚决贯彻落实焦作市分行党委普惠金融工作要求,将普惠金融业务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以“组建队伍、明确分工、分层营销”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截至10月31日,该行普惠法人贷款余额11996万元,较年初净增6786万元,贷款余额和增量均居全市农行首位。

该行按照线上和线下贷款的产品特点,成立了线上和线下两大营销团队,支行班子和机关客户经理团队专门营销简式贷、抵押e贷、科技贷等线下法人贷款,实地调查走访企业,了解客户生产经营情况,筛选出经营稳定、成长性较好的客户作为信贷支持对象。营业网点营销团队负责营销纳税e贷、账户e贷、首户e贷等线上法人贷款,做到明确分工,统筹推进,效果非常显著,线上法人贷款余额达7624万元,居全市第一。

该行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和科工信局,成功与温县科工信局就科技贷推广工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召开普惠产品对接会,向全县33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宣讲农行普惠金融政策,以及科技贷、纳税e贷、简式贷等产品。通过此次政府搭台,该行强化了政银企合作关系,宣传和推介了普惠金融新政策、新产品,并通过当地主流媒体进行了宣传和报道,实现了广泛宣传、批量获客,进一步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增强了实体经济服务能力。该行目前已对当地科技企业实际授信3户1940万元,在途授信2户900万元。

在积极营销的同时,该行还不断加强风险防范,严格落实贷款“三查”制度,确保信贷资产质量,尤其是针对纳税e贷客户,严格落实双人复核机制,上门核实客户真实生产经营情况,通过企业交易、经营流水、用水用电等情况,判别客户经营情况和还贷能力,防止不守信以及经营难以为继的客户办理贷款业务。截至目前,全行125笔1.11亿元普惠贷款无逾期和不良。(王呈祥)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