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女子外出走失 民警送她归家

2021年11月24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找不到儿媳妇,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1月18日晚上,宝丰县公安局李庄派出所及时出警,救助一名走失女子,帮助她平安回到家中,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11月18日上午11时许,李庄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李庄乡街上有一名女子行为失常,疑似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赵明远等立即赶到现场,安抚稳定该女子情绪,耐心询问其名字、家庭住址,交流过程中发现女子似乎存在智力障碍,面对民警询问无法清晰表达。

考虑到女子情况特殊,民警赵明远先行把她带回派出所,并立即发动全所民辅警迅速排查辖区是否有相关人员走失情况。看到女子又冷又饿,赵明远立即为她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捞面条。吃饱饭以后,该女子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她告诉民警自己叫刘某,家住平顶山市五矿附近,自己的公公婆婆早上外出帮别人收辣椒去了,她从家中走出来迷路了。

通过走访排查,民警获悉与李庄乡紧邻的郏县姚庄乡正在大量采摘辣椒,推断该女子家人可能在此工作,他们立即驱车赶到姚庄乡辣椒地,走访查询刘某的家人,几经周折终于和女子家人取得联系。当晚18时许,民警将女子安全送回家中,刘某婆婆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李萌萌 王璐)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