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警车开道跑出生命加速度

2021年11月24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幸亏有警车带领为俺争取了手术时间,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11月17日上午,在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病房内,张华女士一脸感激地对探望他的湛河公安分局荆山派出所副所长汪朋可说。

11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荆山派出所副所长汪朋可在带领民警执行巡查任务,行驶至开源路南段等红绿灯时,后方车上下来一名30多岁的女士跑来拍打车窗求助。

原来这名女士叫张华,她的公公突发心脏疾病,需要赶往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做手术。他们对平顶山路况不熟,又正值周末,路上车流不断,行车缓慢,希望民警能帮助领路。

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在前面带路,你们开车紧跟着警车走!”汪朋可了解到情况紧急后,二话不说,驾驶警车为他们开道,争取抢救时间。

绿色通道就此开启。警灯闪烁、警笛急促,两辆车飞快地向医院方向赶去。中途,民警不断用喊话器提示过往车辆避让。遇有红绿灯路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借道通行,原本需要20多分钟的车程,仅用了7分钟,就把病人安全送到医院。

看到病人顺利进入手术室,汪朋可这才松了一口气,驾驶着警车继续执行任务。

据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说,病人患的是急性心梗,如果再晚来十几分钟,就将错过手术的最佳时间,将有生命之虞。(蔡长伟 陈林)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