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北大街道入选全省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

2021年11月24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记者从魏都区委社工委获悉,在日前公布的全省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入选名单中,魏都区北大街道榜上有名,被评为全省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在本次评选中,全省共10个区(街道)入选,开展为期两年的全省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

近年来,魏都区坚持“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不断探索社区治理和基层服务新路径,成功创建“河南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更是以社区治理特色全国第一名的位次入选“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在此次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中,魏都区北大街道将以“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为实验主题,针对基层普遍对街道政务公开认识有偏差、重视不够,政务公开还存在内容不具体、不充分、重点不突出等问题,通过街道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推进街道治理体系日趋完善。(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