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反应 洛阳高新警方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年11月24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下发一起电信诈骗预警工作指令,民警迅速行动,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挽回9万元损失。

11月18日中午,高新分局接到市局下发预警信息,信息显示辖区居民李女士的电话正在与涉嫌电信诈骗电话号码通信,通话时间较长,有被诈骗危险。收到预警信息后,分局迅速反应并指派辖区瀛洲派出所进行处置,瀛洲所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受害人,经多次联系,对方均不接听电话。瀛洲所民警顿感不妙,时逢午餐时间,民警立即放下碗筷出警,赶到受害人所在小区后,在物业配合下,将受害人家门敲开,及时掐断了受害人与诈骗份子的通话,而此时李女士正在一步一步掉入诈骗分局布下的圈套,正在准备向犯罪分子转款,民警及时协助受害人取消了转款,替受害人挽回损失9万元。

经民警了解,李女士接到自称公安局人员电话,告知其护照被他人盗用涉嫌一起非法入境案件,需要协助调查,并缴纳保证金。李女士信以为真,在诈骗分子话术下诱导下,准备向骗子汇款。事后民警耐心向受害人解释了这是冒充公检法诈骗,并详细揭露了该类诈骗的作案手段,最后提醒受害人不要轻信陌生人来电,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汇款。受害人了解之后对民警表示感谢,出警民警也对群众的认可感到高兴,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好岗位职责, 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民警提醒:接到陌生的电话、短信时,务必做到“三不”“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应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未接的可疑电话、短信提供的陌生电话号码。“不透露”: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如有疑问,及时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不转账、汇款”:绝不向陌生人或自称是“公、检、法、银联、电信部门工作人员”(公、检、法等部门并无通过电话要求转账、汇款的权力)提供的“安全账户”转账、汇款。接到此类电话后,如有疑问请致电“110”或前往就近派出所进行咨询和寻求帮助。(苏毓亮)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