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林果管理提质增效现场会

2021年11月24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1日,淅川县组织召开林果管理提质增效现场会。该县林业局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林业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

在老城石家沟、叶沟杏李基地,大石桥乡贾洼村设施农业基地、柳家泉大樱桃基地和滔河乡新集镇杏李基地,乡镇培养的“乡土”技术队或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修枝、拉枝、除草、施肥等工作。现场会上,三个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分别介绍在林果管理方面成熟的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听得专注、看得仔细、学得认真。

在滔河乡杏李基地,县林业局负责人对此次现场观摩会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林果产业下步管理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淅川县实现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在生态林果业和特色农业。当前正是果树冬季管理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在精细修剪、拉枝、冬灌、测土施肥、病虫害统防等综合措施上下功夫,确保林果产业提质增效这项工作呈“今年好于去年、现在好于秋季、明春好于今冬”的总体向好态势,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为林果增产、果农增收打好坚实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薛小磊 李雪山 寇建宗)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