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区警方多措并举,督促旅馆业落实“五必须”

2021年11月24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辖区宾馆落实“五必须”,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大庆路派出所围绕入住查验登记、入住询问、可疑情况报告等重点环节,切实强化安全保护措施。通过广泛宣传培训、组织专项检查、开展案例倒查,严格督促旅馆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

从6月份至今,大庆路派出所共检查旅馆5家30余次,责令整改12次,给予警告5次,制作张贴海报、提示牌等宣传材料127余份,组织开展培训场次6次。经过大力宣传,共有未成年人24人次在旅馆入住,均按照“五必须”要求进行了登记报备。大庆路派出所通过督促落实减少未成年人伤害,增加了未成年人以及监护人的安全感。

但截至目前,仍有个别旅馆“四实”登记不全、未成年人入住没有登记监护人信息、对于同住人员没有进行询问,宾馆前台人员对“五必须”不熟悉,落实情况不完善等现象。下一步,大庆路派出所将继续扩大“五必须”的社会知晓面、提升群众知晓率,通过采取举办培训讲座、上门宣讲等方式,广泛开展法制宣传和教育培训,确保旅馆经营者、工作人员熟知要求内容,熟练操作流程。同时,社区民警将也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旅馆业进行不定期抽查,频繁进行突击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做到“发现必须要处理,处理必须有结果,整改必须见成效”,依法严厉处罚,切实形成警示震慑。(宋健 王天栋)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