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找关系买经适房?这个不能信!

2021年11月24日1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0月2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瀛洲派出所孙旗屯工作站接到辖区一焦姓男子报警称:自己被同事符某以可以帮忙找关系买经济适用房骗了5万元。

经民警详细了解,原来是2020年10月份其公司同事符某对其讲自己认识房管局领导,可以帮忙购买经适房,正愁买房的焦某信以为真,便给了符某5万元用于疏通所谓的“关系”。可是自己苦苦等了好几个月,并没有等来所谓的经适房,等来是却是符某多次推脱,甚至是拒而不见。接警后,民警以为是普通经济纠纷,但当焦某说其身边好三四个同事都被符某骗了,这句话让民警意识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为了弄清楚事情真相,民警立即寻找符某了解情况,10月27日符某被警方控制。经依法讯问:符某某交代了其虚构认识所谓领导,有门路可以帮忙找关系买经适房,从而诈骗多名受害人的情况。

据符某某交代,2020年5、6月份自己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发“买经适房、公租房找我”之类的信息,看到此信息后其动了歪心思。他本人以前干过房产销售,知道购买经适房需要严格的资格审查和摇号购房,购买难度比较大。他随即想到利用急于购买经适房人群迫切买房心理,谎称有关系可以帮忙买到房子,进而问受害人骗取所谓的“手续费”。说干就干,他立马就在朋友圈发布了虚假信息,谎称可以帮忙买到洛阳某经适房楼盘的房子。直到2020年7月份,符某原就职的某房产公司的同事刘某某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弄到经适房,符某答复说自己认识房管局的领导,有渠道弄到某小区的经适房。刘某某询问该经适房小区情况,做过房产销售的符某早很迅速说出该小区房屋面积、户型和价格,见符某说得很靠谱,刘某某便信以为真。

2020年11月,刘某某介绍自己一个同学李某某与符某认识。之后三人见面,符某某与李某某达成代为购买经适房的约定,并支付符某某9万元。符某某随即将其中2万元给了刘某某当做好处费,之后刘某某便陆续介绍其身边朋友、同事与符某某认识,从符某处购买所谓的经适房,受骗人数达到十余人之多,诈骗金额到100余万元。报案人焦某某也是在2020年10月份联系符某购买经适房上当受骗,被骗走了5万元。

据民警掌握情况,符某为了让受害人相信自己,他也是做足了功课。符某曾多次到某经适房小区实地查看,通过看楼道平面图绘制户型图,并特地找没有入住的房屋对外宣传可以买到现房,还和受害人签订所谓的购买协议,最大消除受害人疑虑。在其行骗过程中,出现到达约定时间无法兑现房子情况时候,他往往编造理由进行拖延,实在拖延不下去,就用新骗到的钱偿还受害人。而符某某骗来的钱都用于购车、个人消费,甚至在一款网络游戏上充值近30余万元,最终导致其无法用拆东墙补西墙办法蒙混过关。

目前,符某因诈骗罪被高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民警提醒:经济适用房是为解决广大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对符合销售条件的经适房项目所有房源都要进行公开认购。广大市民在申请和认购经适房时不要轻信谎言,以免上当受骗。(苏毓亮)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