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委巡察机构:紧贴被巡察单位业务特点精准发力

2021年11月24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县级生态环境部门主要监测全县的大气、土壤、水资源等几个要素。”这是漯河市临颍县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鹏宇正在给县委第五巡察组业务培训的现场。

近日,为了使县委巡察组尽快熟悉并掌握被巡察单位的业务职能职责,提高巡察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以便精准高效发现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临颍县委第五巡察组创新工作方法,在巡察组内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邀请被巡察单位业务负责人为巡察组全体干部现场授课,讲解业务知识、介绍行业特点等。培训期间,巡察干部对疑难的专业问题及时提问,主讲人现场答疑释惑,保证巡察组既能牢牢把握政治巡察方向不动摇,又能紧贴被巡察单位业务特点精准发力。

今年以来,临颍县委巡察机构积极探索巡察监督方式,强化政治巡察,突出监督重点,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根本遵循,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在如期进行,县委第五巡察组通过创新学习方式,边巡边学,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委巡察机构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的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县委巡察办主任黄会霞表示。(宋健 陈亚锋)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