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骗卖电动车 民警将其抓获

2021年11月24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常言道:“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可是信阳平桥却有这么一小伙,用谎言骗取信任,借了熟人东西后消失不见,再也不还……近日,平桥公安分局震雷山派出所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而该男子骗取的却是熟人的电动三轮车。

11月21日下午14时许,震雷山派出所接报警称:在震雷山风景管理区老虎村袁湾组,有一男子自称是邻居的侄子借用一下电动三轮车拉稻子去打米,后经询问邻居才知道不认识这个人,电动车已经借出,人和车不见了踪影。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找回。接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出警。通过查找监控,锁定嫌疑人逃跑轨迹。后顺着其逃跑方向查找沿途监控,并通过多方走访,排查大量数据,震雷山派出所民警终于锁定嫌疑人系震雷山办事处老虎村村民周某。

经调查,周某,男,小学文化,2018年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今年6月刑满释放。面对民警的询问,周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供述:刑满释放回家后其跟随父亲在工地打工,因工地停工,没有了经济来源,便想着怎么能快速“赚”到钱。于是在不到10天的时间里,就以谎称是车主的熟人或远房亲戚需要临时借用一下电动车为由,抓住当事人不好意思拒绝的心理,先后骗取了工地工友、邻村邻居等两辆电动三轮车、一辆电动车,然后以300元-500元不等的价格卖出获利。

目前,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指认及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居民,谎称熟人不可信,仔细甄别免被骗。(朱美惠 杨建卡)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