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马村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24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下午5点,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代院长梁战胜主持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党组成员、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杨友清,该院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干警,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向梁战胜介绍了目前自身所负责的工作及存在的难题。其次,针对信访案件,梁战胜做了重点安排,要求执行局加快信访案件办理进度,提升信访案件办结率,特别强调了执行工作要严格按照执行程序进行,从源头上破解信访案件的产生,化解信访案件办结难问题。再次,梁战胜表示,提升执行工作成绩要在从优待警上下功夫,要强化党组担当,加强对干警的关心关爱,下大力气解决干警所急所盼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激励保护干警的工作机制,增强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后,梁战胜表示,一是执行各团队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讲究团队精神,在年底结案任务艰巨的情况下,要结合全省、市各项指标情况及各自案件办理情况,定好目标,朝着高目标迈进。二是执行各团队要讲究团结协作,要统一在该院领导的统筹部署下、工作安排下认真开展好执行工作。三是各团队要形成合力,在办案过程中手段要强硬,依法用尽用全强制措施,提升对被执行人的威慑力。四是要创新执行形式,加强执行工作宣传,推广执行效果,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率。

 “下一步,马村区法院执行局将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快办案节奏,狠抓落实,全面统筹案件调度,推进执行案件分类精准施策,优化执行团队组合,严把终本审批流程,加大执行和解力度,开展好各项执行专项行动,实现执行工作提质增效,推动法院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马村区法院负责人表示。(赵利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