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桐柏回龙乡保障道路安全助冬季安全出行

2021年11月24日1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柏县回龙乡始终坚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放在心上、拿在手中,跑项目、促发展,实干苦干,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开展。

回龙乡境内主干道为S206省道,由于与驻马店接壤,平日里往来大车繁多,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成为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由于夏季普降暴雨,导致部分路段路肩被冲毁,路面积水严重,大车通过时,严重威胁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健康。

回龙乡政府了解到这一现状之后,乡主要领导立即到现场实地查看情况,并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争取项目,在最短时间内,拿出了科学有效的施工方案。截至目前,路肩修复及雨污工程已全面启动。

据了解,回龙乡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机关各站所和各行政村任务,层层压实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提高乡村两级干部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

下一步,回龙乡将继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力度,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村村通”的道路、标识牌、桥涵、河道周边道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有安全隐患的部位,分类建立台账,逐个登记在册,现场制定整改计划,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到位,保证道路交通设施完善、标志清晰、路面整洁,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冬季安全出行。(薛小磊 石相鑫)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