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正师: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底就沉淀多少真情

2021年11月24日1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警13年来,马正师同志孜孜以求,奋发不息,主动担当,克难攻坚,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打击犯罪、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百姓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马正师,男,汉族,37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卫东分局申楼派出所副所长、四级警长。他先后荣获“河南省中原卫士”、“省文明执法民警”、“上合安保成绩突出个人”、“市优秀公务员”、“个人嘉奖”、“平顶山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抓人破案、走访登记、排查隐患、协调处置……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繁重而琐碎,马正师与群众的感情却在一次次接待和走访中逐渐加深。社区警务台账建立,内保单位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他都身先士卒,一马当先,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今年以来,马正师共刑事拘留18人,行政处罚7人,抓获外省逃犯2人。

为保障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申楼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秉承“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理念,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持续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2月23日晚21时许,副所长马正师带领姚海民警组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当他们巡逻至焦程路附近时,远远看到张楼村北部树林有隐约的火光,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当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火势要比想象中的凶猛,并且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情况十分危急。马正师立即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请求支援。随后,他冷静分析火情,迅速判明风向,组织民警使用铁锹在上风口采取挖土掩盖的方式灭火,很快清理出一条隔离带,有效阻止火势的进一步蔓延。经过民警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为消防部门的赶来争取到足够的时间。最终,火势被成功扑灭,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得以保全。

7月20日,河南遭受特大暴雨袭击,辖区内韩申路因平煤神马尼龙专线施工,路面坑洼不平,积水严重,道路两侧排水沟已与路面齐平。凌晨2时许,为避免过往群众及车辆误入排水沟遭遇险情,马正师带领辅警李伟亮,冒着大雨沿路设置水马,并拉起警戒带。因雨势太大,视线模糊,马正师一不小心掉入路边的排水沟内,扭伤了脚腕。他强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将警戒带拉好后,回到所里才说脚扭了伤。所长让他赶紧回去休息几天,马正师却说:“这点小伤,不碍事。”他一瘸一拐地带着辅警又立即赶往积水的涵洞桥。马正师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要赶在天亮之前,在涵洞桥两侧拉起警戒线,避免过往群众和车辆误入深水区遇险。

从警以来,马正师同志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对群众怀有深厚的感情,对工作保持满腔的热情,履职担当、无私奉献,无愧于辖区群众,无愧于青春年华,无愧于身上的藏青蓝。(吉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