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超:星光不问赶路人

2021年11月24日1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愿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铁肩担道义,忠诚写青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带长民警,他从不计得失,始终怀着一颗甘于奉献的心。他是新乡市公安局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王晓超。

近年来,在王晓超的科学管理下,平原示范区交通秩序稳步改善,交通事故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人民群众对平原交警满意度也在逐年攀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3次,多次荣获荣誉称号。 

 创新工作方法  确保道路安全

他处处为群众着想,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他积极推行“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理念,面对轻微交通违法,实施“四选一”惩戒式教育处罚办法,不仅起到了纠处一起、教育一起、警示一片的整治实效,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理解,真正做到了执法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在他的带领下,一年来,大队共查处酒醉驾406起,超载580起,面包车超员558起,其他各类重点违法达3.5万起,有效震慑了辖区各类交通违法,持续优化了辖区交通秩序,基本实现零投诉,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王晓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路径,创建“一村一交警”工作机制,每周对辖区126个村庄逐一开展精准交通安全宣传,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平原示范区辖区107、107复线纵贯南北连接新老黄河大桥,327国道、227省道横贯东西,辖区道路交通复杂、管控压力极大。特别是今年以来,恶劣天气多发,高速东站经常封闭,G327与G107复线周边道路经常因高速封闭拥堵,王晓超同志潜心研究,制定了一套科学远端管控,近端分流疏导措施,有效确保了沿线道路安全畅通。

 抢修救灾  冲锋在前

今年夏天,辖区持续强降雨,高速一封闭就是几天,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路段,大雨造成电线杆侧歪,被车撞倒档路,他第一时间联系电力通讯,维修时间太长,为了尽快恢复交通,他又亲自带人冒着大雨艰难地将电线杆移出路面。主干线上因大雨造成大树横倒在省道中央,他就地取材,第一时间指挥途径拖拉机将大树移到路边,最快速度恢复交通畅通。

今年疫情反弹期间,王晓超没有回过一次家,为的就是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新乡南大门。由于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在交通管理大队执法服务站,为把工作做好,他把大队人员进行了科学的分工编组,在他的带领下,大队执勤组人员工作一丝不苟,认真排查登记外地入新车辆、配合卫健部门做好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外来人员劝返等各项工作,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筑牢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疾风知劲草,烈火练真金。王晓超十余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书写了一名交通警察的责任与担当。条条道路畅行车水马龙,点点灯火汇成人间星河,万盏交通指示灯里,王晓超是最亮的那颗。(周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