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行政服务中心:“云叫号”跑出便民新速度

2021年11月24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上午,在叶县行政服务中心,该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群众通过扫码登录“云叫号”系统,并详细讲解注册和预约流程,使每一位服务对象都能体验到政务服务智能化“云叫号”系统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我是通过微信预约来这办理的业务,也不用等,工作人员办理业务也可快,非常的便捷”。市民王素杭说。

据了解,自今年11月17日,叶县行政服务中心“云叫号”系统正式启用。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实现“云叫号”全域预约,并缓解疫情防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排队压力,该中心依托“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基础业务系统,开通政务服务智能化“云叫号”服务平台,支撑县城及乡镇(试点)政务服务大厅网上预约办理服务。企业和群众能够精准预约到具体业务和具体时间,有效地解决“排长队、往返跑、耗时长”等问题,实现了“最优办、最快办、最近办”。

为了提高“云叫号”系统的知晓率,叶县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转发朋友圈、印发宣传页等方式广泛宣传推广“云叫号”服务。在“云叫号”系统推广中,服务中心前期对各窗口办理业务数量、时长等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设置系统叫号数量限制,避免产生预约后业务办理拥堵现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在服务大厅门口设置预约操作指南展板,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一个小时到岗,现场指导群众扫码预约,提升预约效率。针对老年人(60岁以上)、军人、残疾人、孕妇设立绿色通道,无需手机预约,现场直接办理。     

“我们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预约智能导航‘云叫号’网上预约模式,不但实现了我们政务服务的‘最优办、最快办、最近办’,而且提升了人民群众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打造成‘三个最优’,的一流智慧型政务服务大厅。”叶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牛灿亚说。(蔡长伟 王涵儒 王俊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