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分局为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办理入户

2021年11月24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1月16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公安分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群众,在该局出入境大队组织下,并与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相结合为平顶山市救助站、鲁山、叶县、宝丰、舞钢等各县(市)求助站收留的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采集指掌纹、DNA及人像信息,为下一步完善手续并为此类人员办理入户提供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这已经是湛河公安分局第二次组织为全市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集体办理入户。湛河分局出入境大队前期接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户政大队通知,滞留平顶山市救助管理机构超过三个月仍无法查明身份信息的人员有126人,经调研最终选择在平顶山市第六人民医院(地址:湛河区平桐路沙河桥南)集中安置。全市共计126名流浪乞讨人员均系因残、因病无法表述身份信息,经多方寻亲未找到家而滞留在各救助站内的特殊群体,是社会最边缘、最困难、最脆弱的特殊群体。

接通知后,引起湛河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经研究,由副局长刘丁全面负责此工作落实开展,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形势下,刘丁指示出入境大队全力配合平顶山市精神病医院等相关部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迅速推进此项工作。

出入境大队大队长刘亚平及高慧丽立即与平顶市第六人民医院、负责刑事技术队长姜涛联络,亲赴六院为该群体采集DNA与指掌纹、人像信息,之后由湛河分局刑侦大队、出入境大队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人像比对工作,共筛选比对2万余条信息,刘丁多次亲临工作现场进行指导。出入境大队队长刘亚平及副大队长高慧丽等同志对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逐个化解,加班加点沟通协调。因为用眼过度,多名民警患眼部炎症泪流不止,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有力保证了该项工作的顺利进展。

目前该辖区已为该群体人员办理入户80余人,通过比对寻亲成功4人,剩余近40人入户材料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完善中。

湛河分局出入境大队关注弱势群体,联合曹镇派出所户籍民警刘华等同志着力为流浪乞讨生活无着人员解决户口问题,让他们在公民身份上不再“流浪”,进而能够依法享受医保、社会救助等兜底保障,体现出城市治理的温情与灵活,彰显了社会责任。(蔡长伟 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