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情系低保群众 浓浓关爱暖人心

2021年11月24日1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是阳店镇民政所的工作人员。今天来核实一下你家是否符合低保条件,请你介绍一下家里的基本情况。”11月20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卫江涛带领民政所工作人员在南家洼村核查一低保户情况时说。

为进一步促进低保管理规范化,切实解决部分群众生活问题,连日来,阳店镇积极开展低保入户核查工作,对辖区内低保家庭进行走访核实,确保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为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此次走访采取直接入户和邻里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逐一核对低保户信息,并做好入户调查记录。同时,积极向辖区群众宣传低保救助政策和其他帮扶政策,通过宣传教育改变低保户落后思想观念,激发其致富动力。

此次入户调查活动,不仅给低保家庭以精神上的鼓励,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进一步促进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了解,体现了民政工作人员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宋健 彭红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