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小小充电桩 彰显大服务

2021年11月24日1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咦,潘主任,你这又是忙啥哩?周末也不休息。”“看着啊。”东风路小学车棚里,后勤主任潘亚东在一台机器上刷了下卡,接着按下一个键,将电动车充电器插头插入电源插口,充电器指示灯瞬间亮了。“怪新鲜哩,我也试试!”

“以前经常是上班时充好电,下班时拔掉电源,因为充电时间长,每次拔掉充电器的时候都很烫,总觉得心里慌慌的,现在有了这个智能充电设备,真是比以前充电方便安全多了,同时还解决了学校里充电插座不够,充电难的问题。”张梅丽老师在体验过后对充电设施赞不绝口。

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东风路小学为解决学校教职员工电动车安全充电问题,改善校园基础设施服务,避免私拉电线充电发生电动车自燃等危险情况发生,经学校研究决定安装电动车充电桩。充电桩一“上岗”就赢得老师们的称赞。

“充电桩独立10路保险丝控制,自动断电,无需网络,具有过载断电、短路保护等特点。老师们在使用时直接拿着学校挂在充电桩主机旁边的卡刷一刷即可启动充电电源,不需要微信扫一扫或下载APP,充电结束后自动切断电源。全面提升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确保用电安全。”校长梁文涛告诉记者。

小小充电桩,彰显大服务。在方便教职员工电动车充电的同时,更保障了教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排除了学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建设美好文明校园有着独特意义。(蔡长伟 潘亚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