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羊山警方破获信阳首起数字人民币网络诈骗案件

2021年11月24日1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案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帮助受骗群众追回部分损失五万元。

“太感谢你们啦!我没有想到还能追回损失,谢谢……”11月18日,办案民警将五万元现金亲自交到受害人手中,受害人喜极而泣。

11月3日,辖区群众刘女士报警称,其被以冒充公检法的方式诈骗,三张银行卡上的五十余万元被犯罪分子以数字人民币兑出的方式转出。

接到报案后,值班民警立即对受害人进行了详细询问,发现该案系信阳市首例利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转账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由于涉案金额较大,受害人情绪激动,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同时将案情向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丁启副局长要求务必全力侦破此案,及时追赃止损。

办案民警迅速将案件推送至市局反诈中心,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陈某。

11月10号,办案民警奔赴千里,辗转福建晋州、泉州等地,最终在福建省泉州市找到嫌疑人陈某,及时追回赃款五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代春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