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转账买手机惹祸 桐柏民警耐心教育助“解围”

2021年11月2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中,桐柏县公安局把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作为服务群众的载体,主动为辖区百姓排忧解难。11月23日,桐柏公安平氏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成功化解一起两个家庭的矛盾,不仅消除了治安隐患,而且教育引导了双方家长和学生。

当天上午10时许,桐柏县公安局平氏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走访。走访中民警了解到,几天前平氏镇雷庄村两个读初中的孩子在不告知家长的情况下,私下商量在网上买手机,13岁的韩某偷偷支付其妈妈手机上的2000元,转到其同学王某的手机上,随后支出1500元买了一部旧手机、200元买了游戏装备,并删除了相关购买记录。在外打工的韩某父亲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回来对孩子买手机和手机价格问题发生了两个家庭间的矛盾。

走访民警赶到两个孩子的家里了解清楚情况后,与双方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为了及时消除这起两个家庭之间的矛盾,民警把双方叫到派出所,现场做宣传教育引导双方家长,告知家长要耐心教育疏导孩子,不能仅仅打骂了事。随后,民警又对两个孩子进行耐心的教育引导。

最后,两个孩子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主动承认了错误,请求征得双方家长的谅解,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听家长和老师的话,用心学习。双方家长的心结也打开了,都对民警耐心引导和帮助教育孩子的举动表示真诚感谢。(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