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领导干部上讲台 思政教育进校园

2021年11月25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进校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11月23日上午,信阳市罗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叶德朝在县教体局副局长鲁筱丽的陪同下,走进罗山二中,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学校党员干部、教师代表及九年级学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课。

叶德朝以“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对老师和学生的希冀”为切入点,从“回望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家国情怀,赓续强国之志”“聚焦铸魂育人,扛起职责使命”三个方面向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整节课条理清晰、详实生动,既有思想引领,又有理解感悟,既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又贴近学生思想实际,直抵学生的心灵,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怀。

会后,看到学生正在用餐,叶德朝来到学生食堂,深入了解学生在校生活等方面情况,对学校关爱学生的各种得力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副校长杨建和党员教师代表杨明玉,分别谈了听课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学校今后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新的要求和努力方向,接下来,学校将切实把培育爱国主义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薛小磊 王道稳 朱 梅)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