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跨境成功调解 博爱法院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年11月25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博爱县人民法院许良人民法庭受理了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件,案件中的原、被告原系夫妻关系,生育了一子一女。

2018年,两个人因感情原因协议离婚,离婚时约定两个孩子均由男方(原告)抚养。现在,男方为了生计常年在外打工,其父母身体状况欠佳,无法照顾两个孩子,而女方的经济条件和居住环境都较好,也有时间照顾孩子。为了使两个孩子有一个健康、稳定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教育环境,男方请求变更两个孩子由女方抚养。 

承办法官司学敏在了解了基本案情后,迅速与双方取得联系,询问其情况,同时又与两个孩子当面交流。交流过程中,两个孩子也表示愿意跟随母亲生活。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决定准备调解,但在与女方联系时得知其在日本工作,无法到法庭参加调解。承办法官通过电话和微信与远在日本的女方进行沟通。其间,承办法官本着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反复释法明理,向其传达了两个孩子的想法,劝说其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考虑,负起责任。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决定由女方直接抚养两个孩子。     

随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与双方连线,二人都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至此,通过云间法庭一起特殊的变更抚养关系纠纷案结事了,两个孩子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也将得到更好的保障,体现了人民法官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担当精神,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近年来,博爱县人民法院在审理涉未成年人抚养关系纠纷案件过程中,从关心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律保障,使他们快乐成长,安心生活和学习。(程贵忠)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