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夜七旬老太太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为老人找到家人

2021年11月25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凌晨3时许,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焦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老太太在焦店立交桥上长时间逗留,天色黑暗,车流穿梭,十分危险。接警后,值班民警樊红涛、黄晔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将老太太带至派出所。经过耐心询问得知,74岁的赵某是宝丰县张八桥人,患有老年痴呆症,23日上午从市区女儿家外出后走失,十几个小时滴水未进,具体说不清楚在哪里居住。

民警在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给老人拿来食物、热水以及棉被,让老人安心休息。同时,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模糊信息,并将老人照片发至辖区各村平安群,发动群众寻找其家人。

经多方查找,至凌晨4时30分,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家属。当家属冒着严寒来到派出所看到老人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再三表示感谢,随后将老人接回家中。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华分局持续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真情服务温暖民心。(蔡长伟 李山林)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