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驻村干部牵红线 乡村振兴寻突破

2021年11月25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经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驻村工作队牵线搭桥,河南城建学院“科技助力农村发展,携手绘制乡村蓝图”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来张沟开展调研。

“我们此行的目的是对景观河做实地调研和基础测绘资料的收集,为污水处理管网规划准备资料,后期还会再来做详细测绘,争取早日将污水处理方案设计出来,帮张沟村实现山青水美的目标做出贡献。”服务队队长米启超说。

张沟村党支部书记许建军向大家介绍了村情概况、产业发展现状,陪同调研团队实地考察了景观河,并在现场谈论了初步的设想和要求。随后,调研团队实地测量了景观河的走势、地形地貌、配套设施及周边环境,收集了第一手的实地资料。

“我们在坚决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调研和走访,梳理出张沟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难题,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城建学院成立了‘科技助力农村发展,携手绘制乡村蓝图’助力乡村振兴等共六支志愿服务队,这已是第四支入村调研的志愿服务队了,也是污水治理方面的专家团队。”张沟村驻村第一书记许东辉说。(蔡长伟 马路 马进伟)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