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管局驻村专班:美丽乡村共建设 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1年11月25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城管局驻雁鸣湖镇小朱村专班立足本职、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观摩学习、党建交流等多项活动,帮助小朱村夯实党建基础,尽快脱掉软弱涣散党支部的“帽子”,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

高质量的党建才能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带头员”作用,11月19日,经中牟县城管局驻小朱村专班组长闫文哲的多方协调,组织村两委干部先后来到青年路街道明山庙村、东风路街道官渡社区和县城市管理局进行观摩,对美丽乡村建设和党建阵地打造进行了实地学习。

小朱村两委班子成员表示,通过观摩学习,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不仅看清了需要奋起追赶的方向,还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要充分利用这次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的契机,打造集红色文化、党建工作、服务群众为一体的村两委,补足“精神之钙”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把党建工作开展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小朱村的全面快速发展。

为持续加强小朱村的基层党建工作,11月23日,中牟县城管局驻小朱村专班邀请县城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晓刚参加了小朱村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来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中,郝晓刚就如何开好“三会一课”和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与在座党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闫文哲针对农村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应该发挥怎样的积极作用与党员们展开了深度探讨,并表示县城管局作为结对共建单位将不遗余力支持小朱村的发展建设。与会党员深受鼓舞,纷纷对小朱村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活动中,郝晓刚代表县城管局机关党委向小朱村党员赠送了“党建口袋书”。

11月23日,中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可艳对小朱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对县城管局驻小朱村专班立足实际,认真履职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申红军 马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