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公安:警务基础再夯实 强化培训再提升

2021年11月25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2日,桐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牵头召开社区警务工作培训会,进一步夯实公安工作根基,提高社区民、辅警的工作水平,各派出所负责社区警务工作的副所长、社区民、辅警等参加。

此次培训以派出所、警务室档案规范记录及信息采集为主题,由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辅警介绍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参观学习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密市青屏派出所的切身感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各类档案的规范记录、科学管理、存档备查等情况。同时介绍了在社区警务工作中的信息录入技能方法,使参会人员入脑入心,为今后的社区警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培训会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和心得交流,探讨社区警务工作中的经验成效和工作短板。

此次集中培训,全面提升了社区民、辅警的政治素质,打牢了业务基础,展现了精神风貌,培训活动收效良好。会议要求,在今后的社区警务工作中,全体社区民、辅警要筑牢忠诚警魂,锤炼过硬政治本领;要坚守为民初心,传承发扬公仆情怀;要保持奋发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社区警务工作,促进“一村(格)一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平安桐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