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深入推进流程再造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11月25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推进市县一体化交易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标准化、智慧化、简易化为抓手,深化流程再造,重磅推出四大革新举措,擦亮了“全办成·更简易”服务品牌。

中标通知书线上发。实现中标通知书在线签发后,代理机构可在评标公示期满后,根据开评标与中标信息,在系统内生成加盖电子签章的中标通知书,与纸质中标通知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线上签发利用CA签章技术和电子水印防伪技术,实现在线签发、在线查阅、网上打印等便捷功能,对比以往线下签发中标通知书费时费力、填写不规范等缺点,具有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留痕可溯等特点,市场主体由多跑腿改为零跑腿,减少了交易时间成本,有效提升了交易服务质量和效率。

合同线上签。招标人和中标人可利用合同在线签订功能,在合同草拟期间,使用合同模板进行在线编辑,编辑完成后,通过平台推送给对方进行审核修改,经双方确认均无异议后,即可进行在线签章完成在线签订、网上下载。线上签订合同利用CA证书身份认证、电子签章、云储存等技术,有效保障招投标业务中的身份鉴别、防篡改以及数据安全。企业也不用再采用见签、邮寄等方式,真正实现了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极大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交易流程看得见。交易流程可视化功能是对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工作的应用创新,把不可见的交易项目流程以可视化的形式展现给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现在,只需登录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点击想要查看的项目,就能全面掌握整个项目办结时间及办理情况。入场交易项目的项目信息、公告信息、招标文件、开标信息、结果公告、保证金退还情况、中标通知书、合同备案等业务流程情况,通过采取“黄”“蓝”“灰”标注方式——即黄色代表正在查看的项目信息、蓝色代表已经办结、灰色代表尚未办结,实现流程清晰见证和流程提交人、审核人、办理时间等信息的可查询、可追溯、全留痕,进一步推动了招标投标交易公开和服务延伸。

推行远程异地评标。远程异地评标,是对传统人工评标方式的创新,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努力推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目前,淅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建成完善的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评标时可通过远程视频交互系统实现无障碍沟通、在线打分,评标结果、评标报告由系统自动生成,两地(或多地)评标专家通过CA数字证书签名互认。评标结束后,系统自动保存开评标时间段内的监控录像,全程留痕,可查可溯,发挥了远程异地评标“资源共享、提高效率、预防人情腐败、监督管理便利”等诸多优点。(薛小磊 李雪山 多秋芳)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