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开展“优化人居环境”文明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25日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来,中牟县黄店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营造讲卫生、讲文明、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倡导健康向上的乡风文明环境。

此次志愿活动采取分村、分组、分区域方式进行,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铁铲等清洁工具,对村组道路、房前屋后、沟渠河道、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全面整治,不给垃圾、粪堆、柴火垛等乱堆乱放现象留“余地”。

志愿者们表现出极大的劳动热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环境整治氛围。他们辛勤劳动的场面成为美丽乡村最靓丽的风景。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各村群众也积极行动起来,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了清理整治。

据统计,此次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不仅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更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营造了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黄店镇通过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不仅给辖区村民树立了清洁卫生的榜样,也提高了村民对创建文明村镇的参与率,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郝世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