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扎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1年11月25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中牟县郑庵镇对全镇既有房屋建筑、围墙围挡等处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房屋建筑使用安全,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公众利益。

强化组织领导。郑庵镇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排查和整治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全面摸排。逐村逐栋逐户拉网式排查辖区内既有公共用房、用于生产经营的房屋、临时搭建的人员活动场所、群众自建住房及各类围挡围墙,重点排查房屋结构安全、使用安全、地质、周边环境安全及围挡围墙变形开裂等隐患情况,建立问题台账,确保隐患排查零死角。

强化问题整改。对照问题台账,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开展安全性评估或鉴定,对确属危房的要及时进行整治,督促加固修缮消除风险隐患;或组织人员避险转移,封房落锁、安排专人严防死守,防止群众擅自返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郑庵镇通过宣传栏、高音喇叭、标语、微信群等宣传途径,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开展建筑安全隐患自查;同时不断增强群众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舆论氛围。(李曌娟)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