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街道:多措并举抓落实 禁烧散煤家园净

2021年11月25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散煤燃烧治理专项行动,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23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平桥街道办事处召开禁止燃煤散烧工作推进会,明确散煤治理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

加强排查,严格管控。按照“白天巡查,晚上夜查”、集中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重点区域、零售门店、群众家中等,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辖区内散煤动态清零。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喇叭广播、悬挂标语、公示栏等多种途径,宣传燃煤散烧的危害,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散煤经营销售行为,全面发动群众自觉遵守践行环保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燃煤散烧对大气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

压实责任,及时报送。各社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变化,积极应对突发状况,对辖区内违规散煤加工销售及商户散烧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一户、查处一户、取缔一户。并安排专人做好相关台账,每日向上汇报工作进展和情况。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周海元就开展行动的必要性;开展行动的依据;各辖区居委会、商场的职责和任务;行动的重点和注意工作方法等进行了强调。下一步,办事处将及时有序开展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有成效”,切实改善辖区秋冬大气环境质量。(薛小磊 汪雪婷)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