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公安分局:“三个强化”筑牢企业安全防护网

2021年11月25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河滨派出所院内,平顶山市公交一公司员工正将一面印着“人民公安真心为民,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的锦旗送到民警朱聚发的手中。

近日,在河滨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成功解决了公交公司与辖区村庄的线路纠纷问题,确保了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行。

像这样帮助企业化解难题的事情在湛河公安分局还有很多。今年以来,湛河公安分局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采取排查隐患保平安、加强巡防保资产、内部防控保生产等多项举措,筑牢涉企安全防护网,受到了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排查隐患保平安。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风险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完善企业内部重大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积极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强化矛盾纠纷调处。8月下旬,辖区某施工工地发生一起意外事件,职工及家属情绪激动,分包联系企业的民警立即介入调查处理,妥善化解了事故纠纷,防止了大规模阻碍施工事件的发生。

加强巡防保资产。针对企业周边区域社会治安状况和特点,建立民警外围巡逻与企业内部保安巡逻相结合的巡逻防控模式,通过面上严控、线上严查、点上严防,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同时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为重点,对涉及企业的各类案件,特别是对盗窃企业生产物资、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快侦快办措施,保护企业合法权益。9月22日,湛河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涉企职务侵占案,成功追回涉案生产物资,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内部防控保生产。协助企业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重点单位、要害部位防控机制,切实提升企业自防能力。针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尤其是易滋生各类消防、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以联勤模式,开展防火、防盗、防事故拉网式排查,堵塞安全生产漏洞。据统计,今年以来,湛河公安分局帮助辖区企业发现整改影响生产经营的各类问题200余个,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陈林)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