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肖王镇: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时代新风

2021年11月25日11: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播道德模范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近日,平桥区肖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镇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代表——饶静。

饶静是肖王镇梁湾村村民,爱人是家中独生子,长年外出打工。饶静一人不但要接送子女上学,还要照顾患癌的婆婆、瘫痪在床的公公、公公年近90岁的养母。婆婆于今年4月份去世;公公七十多岁,瘫痪在床多年;公公的养母独居,但一切采购用度每日都要由饶静去帮忙完成。多年如一日,饶静从没有一句怨言,她用孝与善,温暖了老人,也为孩子树立了榜样,在她的教育影响下,两个孩子成长的明事理、知孝心,她的故事在梁湾村赢得了乡亲邻里的赞誉,她的行为,也在全镇传递着孝老爱亲的正能量。

在饶静的家中,志愿者们先去看望了她瘫痪的公公,送去了慰问品,并帮助饶静一起打扫了房间卫生。

志愿者们与饶静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生活近况,以及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希望她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

凡人善举,烛照文明。肖王镇始终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树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弘扬先进事迹、礼遇道德模范,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发挥榜样作用,弘扬时代新风。(薛小磊 董尚 姚双)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