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儿童早期干预试点工作受好评

2021年11月25日14: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实施好以家庭为中心的残疾儿童早期干预服务,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质量,推进早期干预服务稳步开展,驻马店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作为中国残联、河南省残联早期干预试点机构,积极行动,成立早期干预试点项目领导小组,稳步推进早期试点干预项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康复中心定期召开研讨会,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康复模式。对项目内儿童进行系统评估,制定康复方案。对儿童进行一对一亲子同训康复训练,同时也通过引导式教育、感觉统合、融合教育文化课、奥尔夫音乐教育、言语治疗等形式,根据每个儿童病情分组进行亲子同训集体互动活动,新颖的康复形式和内容,收获家长好评如潮。

家庭环境评估和家庭康复指导小组,分头深入残疾儿童家中,了解儿童家庭康复现状、居住环境及社区环境的安全性,并对儿童进行家庭康复、言语康复和家庭康复训练安全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询问儿童享受补贴情况及目前康复需求,对家长在家庭康复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解答。

康复中心加强早期干预试点项目宣传,制作项目宣传版面,探索制定早期干预试点项目儿童康复档案,并通过微信,美篇,报纸等方式,积极宣传早期干预试点项目,还通过每周两次的家长培训课堂,向家长普及早期试点干预项目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惠残助残政策,扩大宣传面,争取让更多有需求的儿童享受政策。

康复中心早期干预试点项目自实施以来收到了残疾儿童和家长的赞扬,新的项目的开展也给康复中心带来新的挑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断创新,不断改进,全体人员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技术水平、更加贴心的服务去对待每一位残疾儿童。(涂文娟 李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