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2021年11月25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阶段相关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部门正副职、员额法官和执行团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宏通报了卧龙区法院2020年度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省评情况,并对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的相关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对落后指标逐项分析、明确部门;各分管领导就营商环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刘伟传达了全市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的会议内容和精神,分析了目前各项指标情况和落后的原因。刘伟表示,接下来,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全面提升,对照省、市营商环境评价具体要求,确保在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实现“保二争一”的目标。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办案效率。要进一步加强立审执全流程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突出立案审查、诉调对接、诉前诉中鉴定、上诉移转等中间环节的快速流转,压缩周转时间,积极探索“执转破”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积极探索“执转破”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缩短案件办理时间。二是要提升企业满意度。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切实提升法院外部形象,提升营商环境水平;要坚决把省委“13710”工作制度和全市大抓、快抓、狠抓落实22条措施落到实处,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乱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三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院党组要躬身入局,同时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履职尽责,要推动联动机制的快速运行,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级进行汇报沟通,抓好执行联动机制、府院联动机制、诉源治理等工作联动机制的健全完善和实际运行,凝聚攻坚合力,确保工作成效最大化。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工作关系广大法院干警的切身利益和职业荣誉,全院各部门务必凝心聚力,背水一战,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坚决打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为全市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薛小磊 魏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