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动”巩固脱贫成果 方城赵河镇推动涉贫信访动态清零

2021年11月25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方城县赵河镇紧盯涉贫领域信访案事件,强化责任落实、源头治理,转作风举实措,破难点解民忧,以“三大行动”着力减少增量、消化存量,提高群众满意度,推进信访动态清零,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

开展“基层干部大走访”活动。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责任体系,该镇深入走访和联系群众,组织村组干部、民警、网格员、调解员等力量走村入户扎实开展大排查活动。就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排查,尤其是涉贫信访问题,详细了解重点人群的身体健康状况、个人诉求等基本情况,分类建立台账,综合实施帮扶化解措施,通过采取“入户化解、引导纠正、政策宣传”等方式化解矛盾隐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

开展“政策落实大排查”活动。该镇对行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双线”排查,由民政、村建、教育、医疗、饮水、人社等行业部门逐村逐户建立行业政策落实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由各村责任组对已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政策落实排查,对低保、五保、残疾、教育、医疗、金融、小额信贷等资金补助类政策做到“见流水、见资金”、对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成效落实类政策做到“见改善、见实效”,对扶贫车间、产业就业等帮扶类政策做到“见运行、见增收”。凡是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求三天整改到位,切实让行业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开展“工作作风大整顿”活动。该镇先后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干部作风整顿会,要求全镇上下迅速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困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立足转作风解难题,党员干部白天进村奔着问题去,晚上召开研判会议盯着问题改,以工作作风的有效提升实现信访矛盾的有力化解。截至目前,该镇受理的7件涉贫信访案件已全部办结,群众满意率100%。(薛小磊 王小功 聂东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