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银保监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十七)

2021年11月25日14: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立足信阳实际和监管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为人民服务的时代“考题”。

日前,固始农商银行与县不动产局合作,成功为某企业办理一笔原贷金额600万元的抵押类“无还本续贷”业务,在缓解该企业流动资金压力的同时,为其节省相关费用近10万元。

为解决小微企业因疫情、汛情等导致的资金周转暂时性困难问题,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固始农商银行合理运用无还本续贷产品,创新和完善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升贷款服务效率。2020年至今,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产品33笔、2.12亿元,为企业节省相关费用400余万元。

为了进一步扩大无还本续贷产品的适用范围,固始农商银行积极与县不动产局沟通,力求破解抵押类贷款续贷时抵押权存在中断风险的难题。县不动产局全力支持、积极创新,在原贷款已办理首次抵押的情况下,为续贷贷款办理第二顺位抵押,续贷贷款发放后直接归还原贷款,同时注销第一顺位抵押,实现抵押权环环相扣、无缝对接。

9月7日上午,固始企业家爱心资助优秀贫困学子捐赠仪式在武庙乡余楼村举办。固始县政协、工商、文联等单位领导莅临现场,与固始爱心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捐赠仪式,永安保险固始支公司积极参与捐赠活动,彰显企业担当,为当地的扶贫救助奉献一片爱心。

捐赠仪式上,爱心企业分别为固始县余楼村考入985、211重点大学的8位优秀贫困学子捐赠助学金,并鼓励学子们继续努力、认真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报效社会。永安保险固始支公司资助2名贫困学子,捐赠爱心善款一万元,为优秀贫困学子圆金秋求学之梦助力。

永安保险固始支公司的善举得到了政府部门、广大群众、学生家长和受资助学子的广泛赞誉,树立了永安保险的良好品牌形象。(薛小磊 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