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许伟强:牢记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2021年11月25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伟强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曹镇派出所教导员。自参加工作以来,许伟强同志先后多次获得个人三等功及嘉奖,并获得平顶山市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平顶山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曹镇派出所地处鲁山县、叶县和湛河区的交汇处,担负着辖区40.61平方公里的社会治安管控和51186常住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许伟强同志到所工作后迅速下沉基层深入村庄开展走访排查调研工作。

7月份某天中午,烈日炎炎,许伟强同志放弃午休时间,带领警组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发现一男子骑电动车进入临时房后,迅速开展行动,现场抓获卖淫、嫖娼、容留妇女卖淫违法犯罪嫌疑人5人,为曹镇派出所开展夏季攻势行动开了一个好头,为辖区治安环境治理开了一个好局。

为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许伟强同志带领警组牵头摸排线索,成功捣毁一个聚众赌博窝点。今年9月1日,许伟强同志带领警组在摸排过程中发现线索,有人在辖区一住户家内组织实施聚众赌博活动。经过2天的蹲守观察,许伟强一方面向分局领导汇报案件情况;一方面和所长石延召商议后,决定9月3日晚上全所出动,实施抓捕行动。晚上10时许,大雨骤降,参战人员坚持冒雨蹲守,没有一个人退缩。4日凌晨1时许,待时机成熟,抓捕行动开始,当场抓获赌博人员15人。

许伟强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带领警组民警开展辖区巡逻工作,由于曹镇乡地处白龟山水库南边,属于平顶山生态环境重点保护地区,今年以来,许伟强同志通过辖区巡逻发现辖区内有滥伐树木的情况,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和国家林业管理秩序。随后许伟强带领民警在辖区内通过巡查和蹲点守候,发现并当场抓获滥伐树木犯罪嫌疑人高某等四人,有力保护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到曹镇派出所工作的几个月来,许伟强同志带领警组接处警100余起,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在派出所工作中切实起到了骨干带头作用,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赢得了辖区广大群众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蔡长伟 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