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张志博:慧眼追凶 他是百姓身边的千里眼

2021年11月25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视频侦查既是一个技术活,也是一个良心活,只要用心,肯定能出成绩”。这是张志博同志经常念叨的一句话。视频侦查是一个耐心活,除了需要丰富的侦查经验,更需要侦查员凭良心下大功夫,只有这样才能在海量的视频资源当中发现蛛丝马迹,从而找到破案的关键线索。

张志博同志是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刑侦大队视频中队的中队长。201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刑侦一线岗位上工作至今。

近日,姚孟辖区一群众报警称国家电网姚孟营业厅被盗现金2万多元,接到报警后张志博立即带人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因为被盗的是现金,为了最大程度地挽回企业损失,必须要尽快抓住盗窃者,追回被盗钱款。

根据现场情况张志博同志判断嫌疑人在凌晨作案的可能性最大。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最终确定就在当天凌晨1点38分一名嫌疑人趁营业厅值班人员不在时偷偷溜进营业厅内,将存放在办公室抽屉内的现金2万多元盗走。张志博同志立即开展追踪,顾不得吃午饭,直到当天晚上6时终于追踪到嫌疑人的落脚点,并立刻开展蹲守布控,终于在21时左右的时候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现金2万元。当把2万元现金返还给失窃单位的时候,国家电网姚孟所职工对警方能够在九个小时内迅速破获案件并追回被盗财物表示由衷的感谢。

张志博同志任湛河分局刑侦大队视频中队中队长之后短短数月,就带领同事直接破获各类侵财案件50多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6人, 紧盯每一个案件,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直是张志博同志对刑侦工作的个人要求。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大家的赞扬对张志博同志既是鼓励又是激励,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他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蔡长伟 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