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乡村 方城杨集镇大力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2021年11月25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方城县杨集镇结合实际,立足自然现状,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明晰责任,强化主体。按照安排部署,杨集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及时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大会,建立镇村分包责任制,网格化管理,明确各村包村干部和支部书记是整治村容村貌的主体,也是整治户容户貌的监督主体。

明确重点,合力攻坚。该镇相关部门联合村“两委”高标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抓好对垃圾杂物清理,特别是村旁、户旁、路旁、水旁四个重点点位,以及两类户的户容户貌:监测户和脱贫户的户容户貌。针对“疑难杂症”,深入群众,找准症结,科学合理规划,做通群众工作,确保各项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调配力量,确保物资。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杨集镇及时调配公益岗位参与其中,环卫清运队伍由原来的200余人变为420余名。为确保清运物资到位,先后投入150余万元配备一批垃圾箱、垃圾桶和垃圾清运车,分批分期逐步下发各村使用。

奖罚分明,确保实效。建立验收制度,杨集镇对人居环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逐村验收,健全管理体系,召开专项的奖惩大会对考评成绩95分以上的村奖励5000元,80-94分奖励3000元,60-80分奖励1000元,60分以下罚款2000元并进行表态发言。将结果要纳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后评估专项考评,量化分值、纳入对村级年度考核的总评,并为各村评先进、评标兵,提供依据。(薛小磊)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