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粗心丢失“救命款” 桐柏民警细心查寻快找回

2021年11月25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中,桐柏县公安局积极千方百计地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公安机关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11月24日,桐柏公安城关派出所民警及时为一名失主找回丢失的15000元现金,受到当事人及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下午4时许,桐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城关镇居民王某报警,称其把15000元现金丢失了,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查找。接报后,民警立即出动开展调查,经了解得知,王某的家人在县城某医院急等做手术,由于情况紧急,王某匆忙赶到银行取出15000元现金,把现金揣进衣袋后就拦乘一辆出租车往医院赶。不料到达医院后,竟然发现刚刚取出的现金不见了,遂报警求助。

为了尽快找到丢失的现金,为失主挽回损失,民警迅速开展查找工作,根据王某提供的情况,围绕王某乘车地点和下车地点附近的视频监控仔细查看,并赶到该医院询问相关情况。由于途经地点人车流量较大,给查找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查找,终于查到了王某乘坐的出租车的车牌号,并在城关镇某街道将王某乘坐的出租车找到,在向出租车司机说明情况后,民警对车厢进行查找,结果发现15000元现金还在车后座上,民警遂通知王某前来认领。据失主王某回忆,有可能是自己在掏车费时把这15000元现金也掏出来了,情急之下落在出租车后车座上,幸亏被民警及时找回。

民警提醒王某,携带大量现金时一定要细心,避免出现类似情况。拿到失而复得的钱款后,王某感激地说:“感谢警察同志及时为我找回丢失的现金,我以后会更加小心。”(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