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代表面对面”座谈会

2021年11月26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和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濮阳样板,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高质量谋划好2022年人大工作,11月24日,濮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主任、代表面对面”座谈会,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濮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景涛、梁宏、张相坤出席会议。

  18名来自濮阳市教育、环保、发改、法律、商贸、制造、公共服务等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公民代表,结合自己工作、生活、调研的实际感受和思考,围绕破解执行难、融资贵,完善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基础教育投入、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城乡教育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提升我市教育质量水平;加强人大监督、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发挥人大代表在助力乡村振兴、打赢环保攻坚战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公民代表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研究、论证、交办和跟踪问效等工作,以更好地激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邵景良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融入到依法履职工作之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探索地方人大工作新实践,重点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乡村振兴、濮阳安阳鹤壁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等方面,打出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组合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高水平服务保障代表履职,做到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高质量。要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对标“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从实抓好人大常委会机关“两个建设”,认真践行新时代濮阳精神和“忠诚、为民、崇法、务实、担当”的新时代濮阳人大精神,凝聚全市人大系统“出新出彩”的动力源。

  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王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