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群众利益无小事 精准监督促落实

2021年11月26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住院报销的很多,基本上没有花费我们太多钱,太谢谢你们了,这下我心里踏实多了。”近日,鹿邑县太清宫镇薛楼村70岁的李心友,与工作人员反复确认了自己的住院报销后,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的这件烦心事终于消失了。  

“我家明明享受低保政策,为啥住院报销后,费用还是这么高呢?”前几天, 太清宫镇纪委书记吕艳华带队在薛楼村走访时,李心友老人的一句唠叨,引起了太清宫镇纪委干部李亚男的注意。 临走时,李亚男向李心友承诺,“大爷,您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回去马上核实,一定帮您解决好。”

“大病报销关系着群众的生活质量,一定要解决好群众的诉求,让群众心里踏实。”吕艳华在和工作人员商量解决方案后,又带领李亚男走访了李心友家中四邻,了解他的日常生活状况,落实是否存在类似问题。

在对李心友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后,将其纳入镇纪委监督重点,立即反馈至镇卫生院和民政所,督促民政所落实低保是否落实、卫生院大病报销的落实情况,打消群众顾虑。 

收到镇纪委反馈的问题后,镇民政所和卫生院立行立改,及时组织工作组深入薛楼村落实大病报销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现场核实,及时纠错,确保群众低保信息、大病报销等信息准确无误,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通过认真核实,由于李心友的低保手续没有及时上交修改表格,导致低保误被取消,致使未能及时享受低保报销政策。随后,民政所联合卫生院及时更正了信息,并为李心友办理了报销手续,李心友的住院报销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察访民情民意,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吕艳华表示,“将持续紧盯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督促推动太清宫镇各村、各职能所站,用心解决好群众最强烈、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苗海波 李东东 李小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