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张伟涛:扎根基层一线,忠诚履职

2021年11月2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让我坚持扎根基层一线,忠诚履职、爱岗敬业。”这是张伟涛同志时刻提醒自己的话语。今年34岁的张伟涛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2021年2月,张伟涛调至湛河分局治安大队后,他扎根基层苦练基本功,牺牲节假日,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深入走访了解辖区社情民意,熟悉辖区基础要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握实。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妥善化解突出矛盾纠纷。通过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深入小区调查研究,根据辖区各小区实际,构化出合理详实的建设推进计划,做好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文章。通过挂图推进,打造了一批标准、规范、高效的智慧安防小区,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治理智能化、信息化的应用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预防为主、防范有力,共建共享,群众满意”的治安管理防范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1年7月以来,平顶山多次遭遇极端强降雨,张伟涛同志“闻汛而动”,主动请战参加“防汛救灾突击队”。要求所属中队队员坚持人民至人,生命至上,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连续两天两夜,他带领中队队员多次深入辖区积水较深的道路、居民区等,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狂风暴雨,清除积水障碍、排除管道堵塞物,确保第一时间及时挽救群众的生命财产。在暴雨过后,他们顾不上连日来的疲劳,走上街面,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大范围巡逻,大面积搜索,开展灾后救援帮扶等工作,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连续作战”的革命精神。

2021年8月以来,一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在河南打响,平顶山市公安机关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面对疫情,张伟涛同志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坚守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作为组建的两个临时党小组中的一员,他和同志一道轮流对疫情隔离点24小时不间断值守,实时了解被隔离人员思想动向,加强心理疏导,保证疫情隔离点不发生一起突发案事件,受到了湛河区委区政府的肯定。

张伟涛同志就是这样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对党的无比忠诚,践行着自己的铮铮誓言。(蔡长伟 陈林)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