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分组进驻动员会

2021年11月26日1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舞阳县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组召开了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对县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县政法委等5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及“万人助万企”活动专项巡察;对县工业信息化局等4个县直单位党组(党委)和舞泉镇东街村等3个乡镇所辖9个行政村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本轮集中巡察时间50天。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就做好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县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各单位党组织和县委巡察组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各巡察组要坚持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政治的角度查找工作偏差,与各单位党组织紧密协作,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

履行政治责任,高标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是严肃的政治责任,是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主动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支持,积极营造开展巡察工作的浓厚氛围,做到与县委巡察组目标同向、同频共振,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联络和工作对接,及时提供准确翔实的文件资料,积极配合做好谈话、实地调研等相关工作,保障信访渠道畅通,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一开始就把严抓整改的标准树起来,巡前未巡先改、巡中立行立改、巡后严肃整改。县委巡察机构加强统筹协调,纪检、组织部门强化日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切实把巡察“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

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巡察铁军新形象。巡察干部是纪律部队,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严格进行管理,自觉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两职”观念,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方式方法开展监督,注意工作态度,讲究方式方法,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巡察组长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严管厚爱、严字当头,从严从实抓好队伍管理。全体巡察组干部要自觉提升站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厉行节约、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认真落实巡察干部“十不准”“四个决不允许”要求,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坚决防止“灯下黑”。(周运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