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疫情防控会:扎紧四个“口袋”,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

2021年11月26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3日,在收听收看许昌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后,长葛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安排。长葛市副市长徐冰出席会议,长葛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办镇长(主任)参会。

长葛市640多天无一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无一例核酸检测阳性出现。当前,本轮疫情已进入扫尾阶段,接下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该咋干?

会议要求,要巩固成果,把弦绷得更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错综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始终存在,再加上冬季又是呼吸道传染病多发、频发、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仍面临着严峻挑战。

要突出重点,把线筑得更牢。坚持外防输入不动摇,严格按照防控指南要求,牢牢扎紧四个“口袋”,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物品执行更高标准、采取更严举措,形成闭环,不能出现漏洞;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坚决采取果断措施。

要加强协作,推进疫苗接种。疫苗接种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防控方式,各镇办各单位要与卫健、教育部门加强协作,将疫苗接种作用发挥到最大,筑牢全民防控防线。

要反应迅速,用好制度机制。联防联动机制要按照省、许昌市要求,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各级防控指挥部、防控专班要做到组织不变、力量不减,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一旦有情况,应急处置力量要在两小时内实现“平战急转”,迅速按照指南采取各项措施;要将联防联动机制与网格化管理机制、联乡帮村机制、环境卫生大整治充分联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压紧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全面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机制,采取“四不两直”的督导方式,对社区、医院、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以督导促实效,确保完成疫情一年不反弹的目标。(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