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议

2021年11月26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召开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贯彻落实郑州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冬奥会联防联控等工作任务。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峰、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空气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以来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的八千办事处和对PM10指标落后负有牵头责任的区控尘办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航空港区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区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和2020年同期相比主要污染物指标呈现“五降一升”。截至11月22日,全区PM2.5年浓度40微克/立方米,低于目标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9%;PM10年浓度75微克/立方米,低于目标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6%;NO2年浓度26微克/立方米,低于目标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8%;CO浓度年浓度1.1毫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4%,SO2年浓度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臭氧年浓度1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0.6%。

张俊峰表示,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环境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郑州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好航空港区承担的环境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进一步增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入秋冬季以来,航空港区空气质量个别考核指标较高,排名持续恶化,优良天数目标压力大,环境攻坚形势十分严峻。要精准治污、突出重点,尽快扭转当前不利局面。坚持用科学理念治污,严格做好重点区域管理,加强重点时段预警调度,严格落实重点行业管控要求,坚决用精准方略治污,严格清单化管理,坚决不搞“一刀切”。要再接再厉、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领导,大员上阵,继续开展县级领导带队夜查晨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实。要持续加大督政力度,对未按要求落实、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要进行通报、约谈、追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要量化考核、传递压力,严格实施空气质量周考核和重点任务绩效考评,对未能按期完成的坚决实施绩效扣分。(杨宇 侯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