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平房起火情 桐柏民警奋勇急先锋

2021年11月26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中,桐柏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群众至上的理念,急群众之所急,救群众于危难,充分彰显“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担当和大爱。11月25日,桐柏公安城郊派出所民警不顾自身安危,勇当救火先锋,联合相关单位快速扑灭一起火情,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受到辖区百姓的热情赞誉。

当日凌晨1时许,桐柏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群众焦急地说:“我家里放中药材的仓库着火,请求你们帮助救援”。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飞身上车,一边联系应急救援部门,一边拉响警报,风驰电掣赶往起火地点。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起火地点系城郊乡某村一家农户的平房里,浓烟滚滚。经问询报警群众,其称平时做点中药材生意,近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一部分中药材暂时没有运出去,堆放在家里作为仓库使用的平房里。

民警一边联系应急救援部门通报现场位置,一边组织报警人用院子里浇地用的胶皮管连到自来水龙头上扑火自救。民警顾不上自身安危,化身救火先锋,顶着炽热的火焰,架着水管一步步前进,终于逐渐控制火势。随后,应急救援部门救援力量赶到,经过共同努力,将火情彻底扑灭。经清点,因救火及时、迅速,起火房间大部分中药材堆放在墙角边未被点燃,虽然浇上了很多水,但晒干后不影响其药性和使用。

民警温馨提示:火灾是最普遍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居民家庭一定要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以免对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伤害威胁,遇到火情及时拨打110、119求救处置。(薛小磊 肖书鼎  闫高明)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