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日调度会

2021年11月26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魏都区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许昌市部署要求、继续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魏都区副区长李静丽主持会议并讲话,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局委、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做好魏都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思想之弦绷得再紧一点,把工作谋划得再细一点,把防疫措施落实得再严一点;要实现省委、市委提出的“一年之内不出现疫情”目标,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发挥预警机制、基层管理等各方面作用,形成科学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网络。二是要确保指挥体系运行顺畅、协同高效,发现问题能够快速反应。三是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按照防控指南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始终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四是要做好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加强新冠疫苗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针对学生家长存在的顾虑,及时解疑释惑,引导大家理性看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取得学生家长对接种工作的配合,达到应接尽接、共建屏障的目的。要继续开展多轮次的循环接种,对前期学生生病较多、接种率偏低的学校和班级,安排医疗机构再次进行入校补种,同时在魏都区各接种门诊开始延时服务,保证学生放学、周末能及时接种。(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