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第二实验学校:作业“减量”不“减质”

2021年11月26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学期开学以来,我们的作业不仅少了,而且还特别有意思,很轻松就完成了,大家都特别喜欢。”叶县第二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王露瑶高兴地说。

在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优化作业管理,减轻学生负担方面,该校可是做足了功夫。11月25日,该校精心筹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作业设计比赛。

“随着国家‘双减’政策的出台,小学生们的课后作业或减少或取消,为了保证他们的学习质量,我们学校倡导每位老师在作业布置上要多下功夫,确保‘减量’不‘减质’。”该校教师黄琼欣慰地说。

该校本次比赛全学科覆盖,全体老师分年级部参与,根据各学科特点和学生的学习能力差异,创新作业形式,以课程标准为依据,重点、难点突出,拓展知识与能力的覆盖面,充分考虑了不同层次学生的需要。

布局、构思、落笔,一张白纸,方寸之间,尽显“神通”,焕发出无限可能。比赛现场,该校教师们精心选题,谨慎把握作业的“质”与“量”,时而静静思索,时而认真书写,时间不长,一份份设计精美、书写规范的作业设计便在他们的笔下诞生。

“优化作业设计,助推课堂教学。我校将以此次教师作业设计比赛为契机,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作业设计为抓手,以提高教师解读教材、活用教材为方向,以减负增效、提升师生素质为目标,继续努力,继续钻研,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该校副校长李朝华说。

小小纸张,检验的是教师教学的基本功,是教师平时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更是教师长期的专业积淀和文化底蕴,此次比赛活动对于该校教师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促进。(蔡长伟 常向兵 徐雅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