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分局组织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工作

2021年11月26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寄递业的安全管理,确保寄递业依法规范经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近日,卫东分局北环路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寄递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详细检查了物流、寄递业是否有违规运输危险物品、违禁药品等违法行为,重点对从业员是否严格执行邮件、包裹收寄验视制度等进行查验,要求各物流寄递业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验视制度、可疑物品报告制度,发现可疑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同时,向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进行了有关禁寄禁运物品的危害、分类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督促各寄递、物流行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民警要求寄递业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人员进出做到戴口罩和扫码,寄递业工作人员要时刻戴好口罩,做到勤洗手,办公场所勤消毒,并对收寄快递进行消毒登记。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增加了辖区寄递行业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规范了寄递业的经营行为,确保了辖区物流快递行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吉晨)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